Pace University教授灵魂拷问到底该使用环保袋还是塑料袋?

Pace University教授灵魂拷问到底该使用环保袋还是塑料袋?

据《纽约时报》报道,使用环保袋不一定是对环保尽一份力,尤其是当家中动辄囤积数十个为了跟风跟潮流而买下的环保袋。这样做不仅对减少垃圾无益,还造成新的环境问题。

根据2018年丹麦环境与食品部的一项研究,一个棉质环保袋需被使用至少2万次,才能抵消它生产时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这样算来,一个人每天带同一个环保袋出门,需不间断重复使用54年,才能真正地“物尽其用”。问题在于,有多少人能这么持之以恒?

专家们指出,生产棉花及制作环保袋的过程除了十分耗水外,人们看腻了或想要丢弃它时,又找不到棉质用品的回收处理站,可以说产出和销毁环节都相当棘手。

据悉,全球每年生产的约3000万吨棉花中,只有15%真正能做到回收再利用。

环保袋上的商标和图案则大多使用聚氯乙烯(PVC)制成的染料,回收时极难通过化学方法分解。

打着环保旗帜,各种棉质包装袋充斥市场

有环保人士称,棉质环保袋“帮倒忙”,反而危害到对地球,说明了现代人们虽然试图作出积极正面的选择,却因缺乏整体认知而造成负面后果。典型的好心做坏事。

泛滥成灾的环保袋充斥着市场。近年来许多标榜为环境尽一份力的知名品牌,都会在消费者买单时,以自家环保袋取代购物袋。

高端名鞋、名牌包包都会附上一层放尘袋,再裹上几层华丽的礼物盒或装饰。一些根本不需要防尘的用品,如发圈,卫生棉球和洗面乳,通通用棉质袋子分装。

推广永续发展的非营利组织New Standard Institute负责人贝达(Bedat)直批:

“这根本就是包装上再加一层包装然后再加一层包装。”

(而且还是以环保可再使用的名义,频频给出众多真正意义上“一次性使用”的环保袋)

Pace University佩斯大学教授指出到底该使用环保袋还是塑料袋?

所以该使用塑料袋还是环保袋呢?

美国纽约佩斯大学(Pace University)环境研究与科学教授迪普伊(Melanie Dupuis)指出,消费者在权衡利弊后实际上陷入了两难,好像找不到一个最优解。

不少意识到问题的品牌也作出了相应调整,包括减少袋子的使用量、派发成本更高但容易降解的环保袋,或者干脆不发购物袋。环保袋泛滥的问题料将有所缓解,如今球又回到消费者的脚下。

使用环保袋或塑料袋实际上视个人需求而定,东西买多了拿来装袋无可厚非。关键就在于如何好好利用,不造成浪费的同时,也避免制造大量不可降解的垃圾。

佩斯大学(Pace University),是美国纽约市的一所私立综合性大学,拥有两个独立校园。其中校园一个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另外一个校园位于纽约近郊的普林森维尔。

佩斯大学由六个学院组成,约有13,000名学生,共开设超过100个本科专业,47个研究生专业和4个博士专业。其中享誉盛名的鲁宾商学院(Lublin School of Business)有上百年的历史,商业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的认证。40%的全职教授毕业于全美排名前十名的大学、20%的客座教授为企业高管(例如CEO、COO、CFO等)。实习项目Internship排名纽约州第一名,全美排名前十,佩斯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比全美平均值高出12个百分点!

除了鲁宾商学院之外,佩斯大学的计算机学院是全美最早将计算机领域全部学科专业都开设的大学之一。软件设计与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是美国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授权美国东海岸大学中唯一的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后直接考取国际软件工程师资格证(CSDA)的大学。

快速申请